华理MEM学子参加第六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收获多多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工程管理(MEM)硕士研究生派出3支队伍,共计10人,在第六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斩获佳绩,获团队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image.png

二等奖

参赛作品:基于车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商用车驾驶行为分析系统

参赛作者:曾万强(队长)、朱益威、金俊栋


三等奖

参赛作品:工业纯化水设备远程运维方案

参赛作者:黄士静(队长)、赵贞拓、丁霖、王昊天

三等奖

参赛作品:基于企业微信生态教培行业数字化转型方案

参赛作者:张伟娟(队长)、张骋宇、刘香麟

 

参赛学生获奖感言:

 

很荣幸能够与华理的同学一起在齐国友老师的指导下,参加第六届的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这是一次集个人创新与团队创新,团队协作,老师指导为一体的创新实践,感谢齐国友老师,百忙中提供专业的建议和指导,使方案能更好的呈现。感谢小组同学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来进行资料的收集,撰稿,呈现……在此次的比赛中,我们将学习的知识与工程实践进行了结合,充分感受到华理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理念。同时,也从其他高校的创新方案中,看到一股股创新实践的力量,也激励了自己在华理学习期间要不停地学习和实践,成为更好的自己。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实践创新中来,感受华理,感受商业与科技的知行合一。

——2022级MEM中文班  曾万强

 

我们能够顺利参加这次比赛,首先要感谢华理商学院给予的支持,然后就是要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齐老师,他指导我们反复修改申报书和PPT,比赛前一周还在培训我们进行模拟演讲,直到逻辑、语义都通顺为止。正是这一遍遍的演练才使我们在比赛时能够自信满满地展现自我。

同时,这次比赛也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我和我的团队成员将任务分工,在思路不通时互相请教,遇到困难时互相帮助,直到最后我们完成任务。在这次比赛中,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

最后,再次感谢齐国友老师悉心指导,感谢队友的全力协作,感谢华理MEM为我们提供的优秀平台!

——2022级MEM中文班  黄士静

 

非常有幸能参加这次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

“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一开始并不认为能够按时递交完整的参赛作品。主要还是感谢同组同学的信任和付出,以及感谢齐老师在这次比赛中极其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参赛的同学,让每一个参赛同学体会到比赛的紧张与压力。

“苦心人天不负”,就算没有最好的结果,其中参赛过程的体验也是那些未参与的同学所没有的,多一份耕耘,多一份收获。

当毕业时,我相信回望读研经历时,这次比赛也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进步。

——2022级MEM中文班  金俊栋

 

作为2022级MEM的一名新生,第一次参加研究生比赛,整个过程从开始想参赛题目到最后完成ppt演讲,都感觉在不断地挑战自我。参赛同学都是白天上班,甚至还要加班,晚上找资料写论文、写PPT。在齐国友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小组成员一起头脑风暴,将汇报方案一次次进行修改,力求最好。

——2022级MEM中文班  张伟娟

 

非常感谢齐国友老师的耐心指导与持续不断地鼓励,帮助我们完成最终的定稿。很开心可以参加这个创新大赛,有这个机会与班上同学一起合作、深入交流,共同讨论完成报告。通过这次比赛,我领悟到了每个人都要对自己有信心,即便没有入围最终的决赛,但也证明了自己会有更多的可能性。希望未来也可以积极参与更多的比赛,增加经验,努力进步。

——2022级MEM中文班  宋  洁

 

感谢华理给我机会,感谢齐国友老师的指导,感谢队员们的努力!感谢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提供的平台,感谢华理MEM项目部的组织。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将平时学习的知识得以应用,结合实际工作,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创新的含义,明白了创新才是永恒发展的动力。最后,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一起参加其他更多的竞赛。

——2022级MEM中文班  俞  阳


此次大赛是我们工程管理专业同学一次很好的产学结合展示机会,通过对于自选课题深入的研究,使用科学的研究方法,编制研究报告,最终进行集中的汇报。这个完整的过程,让参与比赛的团队获得一次绝佳的学习和展现的机会。我在此次大赛中也是收获颇多,无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要有重点,有思路,有行动。搭建完整的论述框架,重点阐述研究课题,深入探索研究方向。唯有这样,我们才是真正地思考了。通过参加大赛,也能看到其他高校,其他优秀团队的优秀作品,能够进行横向比较,取长补短。

——2022级MEM中文班  施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