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的二宝妈如何获得高额奖学金 | 2022华理MBA新生奖学金

闪耀的“她”

袁亚琴,2022级全日制中英国际班的学生,联考二等奖学金获得者,是两个女儿的母亲,并且在服装行业创业打拼七年有余。很难想象忙碌的她如何能有效平衡好时间备考,而且还获得了高达的10万的高额奖学金!30+的她,不刻板,不拘泥,不大众,话里行间洋溢着温柔和自信。

今年的“她们”如此闪耀。在华理MBA同学们中,有诸多像袁亚琴这样的女同学,她们不拘泥于性别标签,她们内在独立自信、坚持自我,外在经济独立、用热情拥抱热爱。面对工作,她们有着坚定的职业理想与抱负,有不惧束缚的决断。面对生活,她们精神独立顺从本心,有精致悦己的仪式感。

1657795400478039186.jpg

成为正能量榜样

“二宝妈,自主创业,复习备考”这三件事中的任意一件都让很多人觉得是人生千难万阻,需拼尽全力,而袁亚琴却能兼顾得当、信手拈来。

我们总在说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岂不知,孩子真正的起跑线,是他们的母亲。因此,只有母亲认可自己,享受自己的状态,才能将正能量传递给她们的小孩。

袁亚琴便是成为孩子有梦想、有正能量的榜样。能学习、会学习的妈妈才能带给孩子持久的影响力,她也想以身作则让孩子们知道,学习是一个终身的事情,永远不要停止学习。同时她是一位相当称职的母亲,她认为孩子的成长一旦错过就无法弥补,即使在复习备考的阶段,她依然保证每晚下班到半夜10点前的这段时间能全身心地陪伴两个孩子。每晚的十点以后才是属于袁亚琴自己的时间,在过去的一年,她就是利用这段时间,积极备考,考取笔试232分的高分,获得了“10万”奖学金。

“她”如此闪耀

袁亚琴自主创业在服装行业深耕七年有余,面对疫情的大环境不景气,她带领企业果断跳出舒适圈,缩减原来占比较高的高端女装面料供应的业务,转做带有科技感和时尚感的线上女装品牌,让公司业务在恶劣的外部环境的前提下依旧能向上发展。

在袁亚琴看来,虽然企业近期的经营因为部分正确的决策得以在行业吃紧的情况下转危为安,度过了“七年之痒”,但是她不希望她企业的路“越走越窄”,她希望自己的企业在经营理念上能有所突破。

学习吸收新的知识比在公司处理事务更值得,她之所以在企业转型的同时选择攻读MBA,是希望通过MBA的学习,打开圈层和眼界,系统化地学习企业管理和运营的知识。

寻找知识引爆点

袁亚琴说,由于信息技术的发展,我们很容易就能获取各种碎片化信息,很容易实现碎片学习,但是碎片学习有一个很大的弊端,就是无法搭建一个学习框架,零散的知识,就像盲人摸象一样,无法形成完整的工具,甚至让认知和真实间都会形成差距,需要找到更合适的知识引爆点,MBA是这个年纪最好的选择。

华理MBA系统化的课程设计让袁亚琴非常认可,其前期共性的核心课程、后期个性的模块课程以及贯穿学习全程的行动学习产教融合的学习方式,使整个学习过程达到了“基础-深入-实践”的学习闭环。袁亚琴非常期待自己的企业能作为案例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和导师、同学们进行深入的调研和探究,她说,她的梦想是“五年之内拥有自己的线上女装品牌”。

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

与优秀的人同行,潜移默化中也会变得优秀。袁亚琴说她亲自见证过自己的朋友在华理MBA求学后思维的提升和整体蜕变。她非常认同华理MBA“基于交流而发展”的培养理念,华理MBA非常重视学生集体中各类组织文化建设,让不同行业、不同爱好、不同年龄的同学都有机会发生联系,得以有深度交流、沟通和相互学习的机会。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她期待着与优秀的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结识,她也期待两年以后更加优秀和熠熠生辉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