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EM学子在第二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喜获嘉奖

图文:2018级MEM3班易湘颖

 

由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于11月25日在上海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工程管理硕士专业(MEM)的2支参赛代表队分别喜获二、三等奖。来自上海各高校和企业的该学会理事及会员13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1.jpg

在华理商学院齐国友副教授指导下,由2018级MEM学生组成的2支队伍从选题、成稿、修改磨合、实践探索等多个阶段研究总结,最终形成了对于工程行业具有一定前瞻引领意义的探索成果,得到评委的好评。其中,2018级MEM3班张淳劼、2018级MEM1班杨祺帆申报的《基于BIM和RFID技术的装配式建筑精益建造管理平台》获得大赛二等奖,2018级MEM3班易湘颖、李正诚、杨霄申报的《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机泵设备预见性维修及更新管理方案》获得大赛三等奖。更好地体现了华理商学院践行“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教学理念,以培养学生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导向,以追求思路创新、管理创新为目标,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方法。

2.jpg

据悉,本届大赛共吸引了上海各高校的26支队伍参与评选,通过课题研究为促进高校工程类及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解决工程管理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取得明显的工程应用效果,体现一定的工程管理能力。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