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顺利开展学位论文线上答辩

为全面落实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要求及流程》工作要求,保障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按期毕业,五月起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全面启动在线论文答辩工作,在坚持学位授予标准不降低的原则下,2022年6月批次MBA、MEM、MF、MPAcc四个项目共组织35组学位论文答辩,433名学生和各项目的答辩委员陆续相聚“云端”,通过钉钉平台完成了本批次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为确保学位论文答辩的严谨性和规范性,答辩前,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教学与学位管理部对在线答辩平台的选择、答辩流程的规范以及在线答辩的应急措施进行了探索,并制定了详细的网络视频答辩、投票评分等方案。各项目学位管理老师对答辩秘书进行了全面培训,答辩秘书提前与答辩委员及答辩学生进行了网络平台测试,并预先告知及强调了线上答辩的规范和流程。

答辩当天,答辩同学按照学校网络视频答辩的要求展示身份证件,随后对学位论文进行线上展示和汇报,并逐一回答答辩委员的提问,与答辩委员进行充分的交流,认真听取答辩委员提出的建议。问答环节结束后,学生退出钉钉会议,答辩委员进行在线无记名投票,并根据各项指标进行论文打分。各项目的线上答辩组织井然有序、紧凑高效;参加答辩的师生们准备充分、态度严谨;准毕业生们着装整洁,沉着答辩;视频平台顺畅、清晰、效果良好;师生配合默契,严谨又温情。

答辩学生回答答辩委员提问

宣读答辩决议照片

此次线上答辩还为所有同学与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一起“拍摄”了“云”合影,这一暖心的举动广受好评。

1654490331793072693.png

MEM答辩师生“云”合影

本批次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共同努力。

学位论文在线答辩始于疫情,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未来的答辩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全线上、全线下或者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学位论文答辩是研究生教育培养重要环节,未来商学院也将积极探索并整合资源,更好地发展现代教育信息化技术,推进专业学位教育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花落成实、梦想启航,最后预祝全体毕业生按期毕业,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