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未来 启新程】华理商学院20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入学导向系列活动

欢迎加入华理商学院大家庭!

向未来,启新程。华理商学院秉承“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生命共同体、社会责任”的三大核心价值观,将围绕新生 “个人成长”、 “组织融入”、“团队赋能”三大模块开展2022级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入学导向系列活动,全方面帮助新生了解学校文化及学院培养理念,完成角色转化,明确未来学习目标、职业定位及发展规划,同时建立个人与自身、个人与组织的良好交流模式。


个人成长 共绘蓝图

以“共绘蓝图”为主题,从“新生见面会”、“知行合一讲坛”、“职业发展活动”、“新生注册、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等活动让新生全面了解学校及学院的平台特色和优势资源,打破思维定势,重新思考个人发展,从而提前规划学习目标及职业发展,勾勒出未来的学习蓝图。

【遇见 初心】商学院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时间:2022年6月19日9:00-10:30

形式:线上

扫描二维码加入腾讯会议参会!

简要议程:

欢迎致辞:华理商院欢迎你 商学院院长 马铁驹

欢迎致辞:We are family 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 葛永盛

主题分享:在华理,遇见更好的自己! 商学院教授  杨桂菊

【芳华 理想】知行合一讲坛

将邀请4位不同领域的学者、专家、行业领军人物分享关于校史校情、个人成长、职业发展发展等方面的话题。

时间:2022年7月-8月 单周周三晚19:00-20:30

形式:线上(另行通知)

讲座排期:

7月6日 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馆长 王惠文

7月20日 霍尼韦尔中国董事长总裁 华理商学院客座教授 余锋

8月3日 华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汪斌锋

8月17日 万通集团创始人 御风集团董事长 华理商学院客座教授冯仑

【职业 领航】职业发展活动

通过分享者个人生涯成长故事,结合职业发展平台介绍,帮助新生重新思考如何布局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职业观,职业选择、职业适应、职业转换的价值理念与能力。

(1)职业发展论坛

时间:2022年8月21日14:00-16:00

形式:线上(另行通知)

内容:职业发展主题分享、职业发展平台介绍

(2)职业导师沙龙

时间:2022年6月-8月

形式:线上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职业导师沙龙!

【扬帆 启程】新生注册、开学典礼、入学教育

以肃穆的开学典礼完成新生到在校生的身份转换,同时通过入学教育让新生了解在未来的学习生活过程中的各类规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

时间、形式:另行通知。


2 组织融入 生命共同体

以“生命共同体”为主题,通过“线上班级见面会”、“跨级对话”及“超级社团日”等体验式、互动式的活动让新生逐步了解、感受并融入班级、学联、公益、社团等学生组织。

【初见】班级线上班会

班级是新生初入华理的第一个集体组织,也是陪伴新生的温馨家园。各新生班级开展“班级线上见面会”活动,助力打造有活力、有温度、有归属的班级组织,初见的美好从这里开始。

时间:2022年5月-6月

形式:班导师自行安排


【引路】跨级对话

初来乍到的新生是否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涯充满期待?同时又有面对未知的疑惑?你思考的这些学长学姐们都经历过,这场新老生的跨级对话一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并共同开启美好的新学期!

时间:2022年7月10日 9:00-10:30

形式:线上(另行通知)

简要议程:(1)学长脱口秀(2)新生脱口秀(3)新老生对话

如果你有意愿参与新生脱口秀表演请扫描二维码报名!

【同行】超级社团日

在这里商学院各大学生社团和校友俱乐部将各显身手,通过宣讲、才艺展示、互动游戏等形式向新生们展现社团风采。在这里,你可以收获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兴趣爱好;在这里,你会打开通往新世界的大门;在这里,你将开启全新的美好的研究生生活。

时间:2022年7月30-31日

形式:线上(另行通知)


团队赋能 蓄力前行

以“蓄力前行”为主题,新生会在“新生凝聚力课程”和“班级线下破冰”的活动中激发自我潜能,从点燃个体出发,帮助学生发现自我,实现自我超越;再熔炼个体,形成协作与链接;最终铸成整体,真正感知团队的力量。

【毅路有你,行知皆易】新生凝聚力课程

时间、形式: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班级线下破冰

时间:2022年7月-9月

形式:班级自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