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携手共育人才:商学院与中电金信签订共建产教融合基地协议

当前新一代数字技术浪潮全面兴起,社会各界对于技术型人才的需求不断上升,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高素质数字化人才已成为企业和教育单位的共同目标。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实践创新能力,9月27日,“汇英才 促就业”人社政策进企业活动之中电金信专场活动成功举行。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院长马铁驹,金融系主任汪冬华,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葛永盛一行参观到访中电金信全球总部,与企业深度对接引才需求,并正式签订共建产教融合基地的协议。中电金信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况文川,中电金信首席人力资源官、人才发展院院长孙挺姝,中电金信高级副总裁张东蔚,中电金信研究院副院长、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单海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1664442288592096938.jpg


在当天活动现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中电金信正式签约,共建产教融合基地,共启人才培育新篇章,在产学研教学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携手寻求共赢。


基于该合作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在金融科技硕博联合培养、人才定制化培养方面共同发力,在致力于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同时,也更好地推进资源共享机制和合作平台构建,培养具有专业知识过硬、综合素质过强的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


中电金信是中国电子旗下成员企业,基于全栈信息技术的金融数字化咨询及软件提供商、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专家。近年来,凭借出色的核心技术优势和行业服务能力,中电金信奠定了领先的行业地位,自2017年起连续五年位列IDC中国银行业解决方案市场第一名,连续五年入选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


中电金信表示,此次与华理商学院的联合将积极为数字科技产业培养和输送高质量专业人才,促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和金融等重点行业关键领域的自主创新发展赋能。


1664442317948067158.jpg


多年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一直致力于经济学科与管理学科的融合发展,积极与行业标杆企业建立密切的产学研合作,让同学们有机会与行业专家、企业领袖交流互动、获取职业发展建议,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在发言中表示,学院所秉持的“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办学使命观,恰好与中电金信“持续创新,为社会注入全新价值”的企业使命不谋而合。这次与中电金信开展校企合作,将为华理商学院“行业标杆企业价值共创项目-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构建更广阔的校企合作平台,更好地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商业情景进行实践学习,在强化人才培育质量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产教融合的创新成效。


马铁驹还介绍道,接下来校企双方将重点在学术交流、人才培育、职业引导和实践拓展四大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学院将帮助企业建立实习基地、输送高质量人才、助力企业员工能力与学历双提升。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企业高管、职场精英、行业领军人才通过职业导师计划、企业课堂讲师等形式,与学院共同探索人才培育新模式,打造科技人才培养新高地。


1664442340462066339.jpg


此次校企合作活动加强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行业标杆企业在人才共建方面的链接与互动,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了产教融合的路径与成果。未来,双方将共同打造青年人才储备的“蓄水池”,携手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有机衔接,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的培育水准。


撰稿:安云鹏  审稿:侯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