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中德双学位MEM云享会 |融合中德先进学科“制造业MBA”培育全球制造业领袖

6月12日晚,华东理工大学主办的全球制造业领袖计划—华东理工大学中德双学位MEM项目云分享会圆满举办。此次分享会特邀中德MEM项目教授解读国际制造业的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方向,国内外专业化教育的优势和培养方式,制造业从业者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以及如何在职获得国际国内认可的硕士学位。活动特邀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学院院长Holger Kohl教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前副校长、全球生产工程学院创始人Günther Seliger教授,华东理工大学MEM项目主任董海艺老师、ETS中国办公室托福考试项目市场经理赖苏闽女士和华理中德双学位MEM在读学生王骏杰先生, 在线分享全球制造业领袖的培养之路!

 

首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学院院长Holger Kohl教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前副校长、全球生产工程学院创始人Günther Seliger教授用英文介绍了柏林工业大学的概况以及全球生产工程项目的课程优势。

 

Günther Seliger教授介绍了德国柏林的历史、城市发展、风土人情等概况,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一个既具有深厚历史又充满朝气的国际化都市。正是在这样的城市里,孕育了一个兼具科技和文化的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是世界上著名理工院校,具有250年的历史,作为德国第一所工业大学,它是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柏林工业大学在机械、自动化及工程管理方面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Holger Kohl院长谈到,柏林工业大学是工业3.0的发起者之一,也是工业4.0的践行者,具有世界最先进的实验中心。全球生产工程项目(简称GPE)采用全英文教学,致力于在“饱和人才市场”和“稀缺人才市场”间搭建起可连通的桥梁,培育稀缺人才,为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每年GPE收到近20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入学申请,但录取率仅为5%,是一个非常热门、抢手地硕士学位项目。目前已有上千名校友在世界各地的知名企业中担任重要职位。Holger Kohl教授详尽介绍了五大课程模块的设计理念和特色,并谈到这些课程将强有力地支撑中国的制造业转型和升级所需要的人才培养。该项目2007年获得德国权威自然工程学科领域高等教育学位认证机构ASIIN认证。

 1592382790291017919.jpg


1592382883316067384.jpg


两位教授的精彩介绍引起参会者的极大兴趣。在互动交流环节,各位参会者积极与德方教授交流自己在行业中的职业发展思路,也耐心听取教授们的建议。随后,两位教授进一步介绍了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概况,回答了同学关心的问题。

 

问答结束后,华东理工大学MEM项目主任董海艺用中文介绍了该合作项目的办学初衷、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双方师资、游学项目以及报考条件等。


华东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建设高校,“985创新平台”,“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111计划”入选高校之一和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坚持工程与管理相结合的特色,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在能源化工、新材料、环境保护等学科拥有全国领先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咨询能力。

 

该项目课程采用“商业+科技”跨学科培养模式,发挥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在先进制造领域的资源优势,结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在管理教学上的深厚经验,特设五大课程模块,培养学生全面的技术创新能力和高校务实的制造型企业管理能力。

1592383033947042029.png

 

在第二个环节,华东理工大学第一届中德双学位班班长王骏杰先生在线分享了他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入学将近一年的心得体会。王骏杰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船海系,具有丰富的国企和外企工作经验。报名参加PMP的考试培训时,第一次进入华东理工大学学习。他发现自己仍缺乏系统的管理知识,于是便下定决心来考管理类研究生并最终选择了华东理工大学的MEM项目。

 

“我报考这个项目最大的收获就是发掘了我的个人潜力。”王骏杰谈到,“在业余时间平衡工作和课程学习充满了挑战。商学院还提供了丰富的活动平台,在参加活动过程中,我与同学有了更密切的交流,还有不少新的收获。”身为班长,王骏杰也有独特的感悟,在这样一个优秀的群体,他通过组织各种丰富的活动让同学们的关系变得更加亲近。疫情期间,同学们也坚持在线上互动,展示自己的特长技能,定期地讨论学习内容。

活动访谈环节1.jpg


在活动第三环节,针对华东理工大学中德双学位班对托福成绩的要求, ETS中国办公室托福考试项目经理赖苏闽女士为同学们提供了托福备考的官方详实指导。

1592383114462050055.png


至此,全球制造业领袖计划—华东理工大学中德双学位MEM项目云分享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在直播中充分了解了华理中德双学位MEM项目作为制造业人才培养摇篮的全面信息。欢迎大家继续线上咨询华东理工大学中德双学位MEM项目,积极了解该项目报考信息!

 

活动回放可点击链接观看: http://live.vhall.com/550350059